要闻
9月21日上午,2019云南临沧“天下茶尊”茶叶节在临沧市会议中心开幕。
9月22日,2019临沧“天下茶尊”茶叶节中重要的一项活动即全球茶人祭茶祖祭祀仪式,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冰岛村神农祠举行。
临沧,是一座茶城。临沧,是世界茶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临沧,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叶的主要地区,发现和利用茶叶的历史超过五千年。
采秋茶、摘核桃……金秋九月,凤庆县凤山镇水箐村的村民们忙着收获。近年来,水箐村大力发展以茶叶、核桃为主的绿色产业,拓宽了山区群众的致富路。
9月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采访团一行来到临沧市凤庆县安石村。走进村口,绿油油的茶树、核桃树、林果树、油茶树排列在眼前,一派生态绿荫景色。
这个曾经经济落后,产业单一的贫穷村庄已经迎来了华丽的转身,通过种好“四棵树”,健全“四个一”联动机制,村美民富的“安石画卷”正呈现眼前,赢得了“中国滇红第一村”的美誉。
忙肺茶地处世界茶树的发源地之一的云南省临沧地区永德县至今还生长着中华木兰以及大面积的野生型、过渡型、栽培型的古树茶。
“冰岛”,一个位于云南临沧勐库邦马山脉北段的半山腰的古老傣族村寨,傣语“扁岛”或“丙岛”,意思是用竹篱笆做寨门的地方。 冰岛古茶园是云南大叶种茶的发祥地之一。
昔归古茶山茶叶资源十分丰富,有树龄几百年的大茶树,古茶林保存完好,传统老茶园面积5000余亩,近年新种植高优生态茶园10000余亩。
编辑:毛雪勰 设计:吕明华 技术:李学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