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共品普洱茶 共话两地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1:32: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标题:“茶香悠悠·情牵两岸”第4届云台茶文化交流活动在临举办

共品普洱茶 共话两地情

5月15日至19日,“茶香悠悠·情牵两岸”第4届云台茶文化交流活动在我市举办,由部分在滇台胞、台湾30余位茶人组成的交流团参加“绿美临沧 寻味茶乡”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并走进临沧实地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云台两地交流融合发展。

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石庆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崔冰成在讲话时表示,新时代云南的发展机遇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为台湾同胞深入了解云南、了解临沧,并通过云南了解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提供更多新视角。临台茶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在产业创新、人才培训、茶文化交流等方面仍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两岸茶人携手同行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入挖掘新形势下云台在茶文化、产业、科技、经贸、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共同将中华茶文化发扬光大,为新时代中华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石庆贺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临沧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石庆贺表示,临沧茶产业后发优势潜力无限、物产资源优势显著,是发展茶产业和特色农产品的福地,希望两地建立起长久的联系相互交流合作,也欢迎台胞、台商到临沧投资兴业。

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总会前会长、普洱茶文化复兴推动者、臻味茶苑负责人吕礼臻在推介会上发言时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感受到了临沧人民的真诚与热情,也更深入地了解到临沧乃至整个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期待以后与临沧有更好的往来与合作。

推介会前,交流团走进云县、凤庆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参加2023年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滇红茶产业建设交流会,参观当地知名企业,领略千年茶尊的独特魅力,感受临沧乡村振兴成果及“天下茶仓”的茶文化氛围。(李贵典 胡旸)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