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揭晓 鲍卫忠获特别致敬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揭晓 鲍卫忠获特别致敬奖

11月18日,“2021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一级法官鲍卫忠被授予特别致敬奖。

11月22日

《云南日报》再次讲述了

鲍卫忠的事迹

“2021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典礼11月18日在昆明举行。

此次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及特别奖的获得者中,有的在禁毒一线,为了抓捕毒贩,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密林深处;有的在边疆基层一线,用赤子情怀打响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有的用工匠精神,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精品;有的在民族地区,用心用情播撒法治的种子……

这些平凡的英雄,他们以人民为中心,让法律更有温度,让法治精神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

鲍卫忠:用生命诠释司法为民的佤族法官

2021年10月21日,沧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鲍卫忠在工作时突发疾病,生命定格在了45岁。“可以帮我倒杯水吗?我很累,想休息一下。”这是鲍卫忠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鲍卫忠生前坚守在边境民族地区司法一线,足迹踏遍佤山村村寨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忧。24年扎根边疆基层一线,鲍卫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是佤山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是边疆司法公正的捍卫者,是边疆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他任职期间,该局执行工作总体质效排在临沧市两级法院前列,部分指标多次位列全省法院第一方阵,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全面打响后,鲍卫忠带头梳理2013年以来结案的执行案件,清理出案款未全部执行到位案件41件,未执行到位案款300余万元。经逐案研究破解,用时3个月,300余万元全部执结。

在之后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和“云岭总攻”阶段,鲍卫忠带领干警奔赴各地开展执行工作。1095个攻坚“执行难”的日日夜夜,他熬白了头发,熬红了眼睛。

经他的努力,沧源县构建了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650件“钉子案”“骨头案”全部化解。在他的带领下,自2015年以来办理的854件执行案件中,无一起“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因工作实绩突出,鲍卫忠牺牲后被追授为“云南政法英模”“云岭楷模”等称号。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