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喜讯!临沧市民族歌舞团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0:17:00  来源: 恒春临沧

  原标题:喜讯!临沧市民族歌舞团正式挂牌成立

  日前,根据临沧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经临沧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临沧市民族歌舞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自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作启动以来,临沧市挂牌成立的第一家国有文艺院团,标志着临沧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临沧市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工作翻开新的一页。

  根据《临沧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实施方案》,临沧市组建临沧市民族歌舞团,在临沧市文化馆加挂“临沧市民族歌舞团”牌子,以“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模式,与市文化馆合署办公,明确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性质,市文化馆馆长兼任市民族歌舞团团长;整合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和编制,将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属事业单位具有编、导、创、演等文化艺术特长和舞台工作经验的人员,连人带编划转至临沧市民族歌舞团,作为临沧市民族歌舞团的基本工作班底;将2012年改革的原临沧市民族歌舞团原有的目前由临沧市民族歌舞演艺公司使用的业务用车、流动舞台车、排练厅、职工周转房划转临沧市民族歌舞团管理使用。

  临沧市民族歌舞团成立后,临沧市民族歌舞团编外演职人员托管在临沧市民族歌舞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劳务派遣回临沧市民族歌舞团工作,工资、工作经费和日常管理由临沧市民族歌舞团负责。临沧市民族歌舞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仍为临沧文化传媒集团二级子公司,公司组织人事、文艺创作、市场化演出等受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管理,灵活用工制度、灵活招聘工作人员。临沧市民族歌舞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与临沧市民族歌舞团在创作、演出方面加强分工合作,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资源共享。

  揭牌仪式宣读了《临沧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中共临沧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组建临沧市民族歌舞团的批复》,市文化旅游局主要领导和临沧文化传媒集团公司领导共同为临沧市民族歌舞团揭牌。

  临沧市民族歌舞团挂牌成立,将为临沧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临沧文化强市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贺楚楚)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