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8:38:26  来源: 云南网-恒春临沧

  原标题: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日前,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经过评审组工作人员初审、专家组评审等严格评选,最终,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推动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两个博览会立足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提速之年,瞄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由系列论坛、展览展示、配套活动、商务对接四大部分组成,进一步凸显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高端化定位,融入丰富的奥运元素,展示中华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再创佳绩的风采,为2022北京冬奥会筹备全面助力,大力推广、普及体育文化,促进体育消费,推动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国际体育发展新潮流。

  本次两个博览会共设五大展区,分别是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智慧化体育展示区,全方位展示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同时通过云平台技术手段,搭建永不落幕的体育行业技术交流与交易的服务平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体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如何从宏观层面和细分领域总结过往经验、探索未来发展道路,成为本次两个博览会的重中之重。

  两个博览会共设置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10余场系列论坛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体育局局长与高等院校校长论坛、中国武术论坛、5G时代体育赛事直播创新应用论坛等,邀请了国际权威体育组织、国内外政府机构、体育界知名专家学者、体育创业新生代、顶级体育IP及企业、资本机构等参会组织和嘉宾,围绕新时期国内体育产业待破解的新难题、待实施的新路径和待发展的新趋势,以全球性、前瞻性、启发性和思辨性的视角对中国体育文化及体育产业进行深度研讨。

  同时,两个博览会还将通过多元化商业配套活动,包括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介、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中国体育文旅创投论坛暨项目对接、体育摄影展示与交流、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等,助推体育产业新业态发展。

  集中展示云南体育旅游文化资源

  在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云南丰富的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资源精彩亮相。在208平方米的云南展位内,以图片、资料、视频、宣传册等形式,全面展示云南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相关领域的发展成果,介绍云南在地理气候、民族特色、地域特点和文化、旅游项目发展上的成就及前景。

  为提高各州市打造体育旅游产业的积极性,自2017年起,两个博览会云南展位由各州市轮流承办展位布置工作,也借此体现各州市的特色,此前云南展位分别以迪庆、玉溪、丽江的风格呈现,今年的展会上,云南展位以临沧风格呈现。

  云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邢晋介绍,云南此次的参展展位以临沧佤族为主题,以沧源岩画体现展位特点,展台底色选取沧源岩画的赭红色。“沧源岩画中有许多诸如射箭、狩猎等体育运动元素,独具云南民族特色。”

  据悉,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会上,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系列活动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摸你黑”狂欢节,来源于佤族民间用锅底灰、牛血、泥土涂抹在额头上以驱邪祈福求平安的习俗,用纯天然药物“娘布洛”配制的涂料,相互涂抹,相互祝福、万众狂欢,狂欢节举行的同时还有“狂欢杯”足球冠亚军争夺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传统和现代体育的项目。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