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头图 >> 正文
镇康县木场乡:冬桃挂满枝 甜透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0:10: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新闻网

原标题:镇康县木场乡:冬桃挂满枝 甜透好日子

秋天的第一口冬桃,脆甜爽口,甜蜜多汁任谁都难以抵挡!时下,镇康县木场乡决坝桃花岛冬桃经过200多天的生长周期,现已经陆续成熟上市,吸引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采摘。

天气微凉,美味不打烊,原本在夏季唱“主角”的桃子,在金秋里依旧挂满枝头。走进桃农杨国昌家的桃园,红了脸的冬桃压弯了枝头,绿树掩映间,桃子饱满水嫩,一阵阵果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人们,提篮行走在桃林里,哪个大就摘哪个,尽享摘桃乐趣,收获一份冬日的惊喜,带走一份悠闲时光的满足。

2011年,桃农杨国昌经反复考察,最终确定在决坝桃花岛试种200株冬桃。试种第二年桃子挂果,因果肉甘甜清脆,且错时上市,销售价格远远高于普通桃子。由于桃园土壤中含有营养丰富的磷、钾等矿物质,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桃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种出的桃子更是个大、色艳、味美,且冬桃具有晚熟、耐藏、优质、丰产等特点,每年从10月中旬开始次第成熟,采摘期从10月中旬持续至11月底。良好的经济效益,极大带动了老百姓种植的积极性,冬桃种植如一阵春风刮遍了决坝自然村的各个角落,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现已形成规模种植,极大的推动了全村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木场乡党委、政府借力特色水果规模种植,短短几年间,决坝桃林种植面积达300多亩,并形成“春赏桃花、夏季避暑、秋摘桃子,冬饮桃花酒”的四季产业链,美了乡村,更富了百姓,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成了桃园里最美的风景。

(李德艳 秧晓龙 付元刚)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