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翔区全方位推动灵活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5:17:00  来源: 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全方位推动灵活就业

临翔区坚持经济发展就业为导向,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成立临翔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就业核心任务指标列入临翔区国民经济发展主要指标进行考核。针对稳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为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列单子”“开方子”。同时,加大本级公共财政投入。2019年以来,每年投入资金近5000多万元,确保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实落地。

支持创业创新,扶持灵活就业人员多渠道、多方式增加就业,积极筹措担保资金,落实各项贷款扶持政策,及时拨付贴息资金,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力度。目前,累计筹措担保资金956.98万元。共发放“贷免扶补”贷款481户9302万元,带动就业160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户1310万元,带动就业165人。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928.56万元。

以群众需求为基准点,创新培训模式,增强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征求群众培训愿望,考虑当地产业发展规划,通过群众“下单”,部门“接单”模式组织培训,实现供需对位。在邦东、南美片区重点培训茶叶精加工,蚂蚁堆片区重点培训蔬菜、药材种植,博尚片区重点培训陶瓷制作,凤翔片区重点培训竹编技术。目前,共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15760人次;职业技能培训7394人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人员按规定学满课时后通过考试,经第三方认定机构认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6594人次。

坚持党建引领,以行政村(社区)为基本网格,通过网格化布局组建38支党员突击队,在10乡(镇、街道)、104个村(社区)采取处级领导、村组干部、骨干党员带头分片包干方式,大力宣传动员和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建立健全“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一站式劳务输出工作机制,构建人社、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公安、司法等部门横向联动机制,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集岗前复工防护知识培训、岗前健康体检、开具健康证明、免费发放口罩、全程健康监测为一体的转移就业服务,畅通转移就业“绿色通道”。目前,共有农村劳动力13.9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97万人,比去年增加1728人。(通讯员 张婷婷)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