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政银携手助力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2:32:09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7月27日,临沧市金融支持“三个示范区”建设暨凤庆县率先创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县正式启动。

  探索形成“政、银、企、农”沟通协调机制和金融资金支持农村发展新途径,有效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省市县参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凤庆县率先创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县正式启动。随后,市级各金融机构分别与凤庆县人民政府签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凤庆县各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与企业代表、新型农村经济组织、小微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代表签订融资协议。

  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明确了临沧要“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市委市政府和省市人行部门在支持临沧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助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中,决定率先把凤庆县创建为金融服务乡村示范县。通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将推动各项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有力落实,构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整体联系与共同发力。到2025年,通过全面总结全市创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县)取得的经验,形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临沧模式”和凤庆经验。

  活动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临沧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苏丽介绍说:“因为凤庆县作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是全省20个‘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县之一,也是下一步全市要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县。金融系统将通过以‘小切口’的探索方式,先选择凤庆县率先创建一个示范县样板,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然后在全市逐步推开。”

  目前,凤庆金融领域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13个乡镇中的有8个已创建信用乡镇,187个村(社区)中的114个已成功创建信用村。2020年末,凤庆县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在临沧7个县中率先突破100亿元大关,截至目前达104.4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56.21亿元。

  云南网通讯员 鲍雁琳  董琛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