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凤庆县充分挖掘运用红色文化资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凤庆县充分挖掘运用红色文化资源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凤庆县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为抓手,多形式、多角度挖掘宣传本地红色文化,做到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红色文化与民族文化相结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把红色教育基地建成党员干部实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用好全县红色教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的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各级党组织参观勐佑村红色教育基地,目前接待游客、群众、干部达300多场5000多人次。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手机报、凤庆网、电视台、广播电台、七彩云端、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媒体,开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专栏。

县文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集方案,积极开展一次党建文化采风活动、进行一次建党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评选一批优秀的党建文艺稿件作品、举办一期党建征文比赛、抓好一次党建专题调研、举办一次书画展、抓好一次“百首诗歌颂党恩”等系列文艺活动,动员广大师生、机关干部、企业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利用微信公众号、《茶乡》等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刊登优秀作品。目前,红色文化稿件征集到60多件,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50多篇。清明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奠肖朝汉、涂惠芳、吴光林等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凝聚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动力。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印发《凤庆人民的奉献》等学习小册子6000册,发送到各部门、各乡镇的每个党组织,多种形式宣传弘扬凤庆红色文化。

由县委党史研究室、郭大寨乡党委打造的郭大寨乡红色教育基地琼英剿匪纪念碑,县委党史研究室、大寺乡党委打造的大寺乡红色教育基地平河村杨惠云纪念碑,由县委、县政府打造的凤山烈士陵园、凤庆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馆等具有红色文化元素的教育基地,也成为党员干部、群众、游客参观学习的好地方。

郭大寨乡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特邀县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讲述凤庆名人罗稷南的一生,让学生们对这个本土的历史革命家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学生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引导孩子从小在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孩子们在认真聆听中,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中的英勇奋战,领略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从而领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组建宣讲小分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烤烟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各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农村、进边寨、进网络、进特殊人群,组织送书、送知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学习活动,利用专题调研、专题党课、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等方式,让全民学习党史国史,让广大群众、干部、教师、学生、职工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许灵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