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临沧党史学习教育杜绝“一刀切”“不坠底”“两张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7:20: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党史学习教育杜绝“一刀切”“不坠底”“两张皮”

临沧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分类指导杜绝“一刀切”、坚持载体创新杜绝“不坠底”、服务群众杜绝“两张皮”,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实效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临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注重分类指导,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杜绝“一刀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突出常识性,采取对比感悟、故事解说、结对帮带、观看专题片、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学习;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突出系统性,采取专家讲座、专题辅导、专项培训等方式组织学习;在“两新”组织突出聚合性,采取移动党校、移动课堂、移动沙龙等方式组织学习;在中小学校党组织突出启迪性,采取展板、绘画、演讲、共青团或少先队活动等形式组织学习;在离退休党组织和流动党组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抓好老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做好送教上门、邮递必读书籍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每名党员学习“不掉队”。

开展专题学习。抓好个人自学,用好指定学习教材。对个人自学内容、进度等提出要求,跟进检查督促,提升学习实效。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举办一次读书班、过一次双重组织生活、讲一次专题党课。其他基层党组织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党史集中学习,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交流学习心得,通过主题党日开展现场教学、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学习活动。开展线上学习,用好“学习强国”、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学院、“云岭先锋”App等信息化平台,充实“临沧先锋”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内容。

开展专题宣讲。采取“火塘宣讲”“双语宣讲”“读书会”等形式,开展分众化、大众化、常态化宣讲。驻村工作队采取进村入户、分片包组等方式开展兜底宣讲,确保全覆盖。依托“领导干部上讲台”“党课开讲啦”“百名组工讲党课”等活动,“七一”前后,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百名好支书”、优秀共产党员等讲授1次党史专题党课,要求基层党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电子大屏、宣传栏等阵地和举办主题展览、文艺演出等方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制定年度“民生实事计划”。组织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窗口性、服务性行业,聚焦各类惠民项目,开列为民办实事清单。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百日行动办实事”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基层党员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万名干部规划家乡”提升行动,动态完善“人的资源、物的资源、问题清单、项目清单”4张清单,修订完善6511个自然村村庄规划。全面推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机制,推进城市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共享,推广“网上报事、平台派单、分级办理”服务模式,组织和督促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帮助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启动机关党建“动车组”模式,深入实施“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整体推进机关党建创“模范机关”、创“示范党组织”“双创”工作。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营商环境“红黑榜”等制度,持续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深入开展“云岭红烛·育人先锋”创建活动,着力解决师生、家长、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施“双为双增”工程,开展“四创四比”活动,实现民营企业“双强六好”目标。落实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机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陈德荣 廖国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