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这里有一份五一小长假临沧出游攻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0:02:00  来源: 云南网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却始终眷恋大美临沧这方小城

这里美得像幅画,美得像首歌

如果你愿远离“城市喧嚣”

如果你想投入“狂欢海洋”

如果你享悦赏“乡村如画”

如果你仍心怀“诗和远方”

那么

这个五一,就来恒春之都大美临沧吧!

气候环境更宜人

临沧市最高海拔3429米,最低海拔450米,森林覆盖率达66.5%,水资源丰富,是环境、气候、温度、湿度都较为适宜居住和生活的城市。临沧作为云南新兴的旅游目的地,以四季恒春的气候品质,激情火热的佤族风情,深厚博大的茶叶情怀、和谐原生的人文环境构筑了“世界佤乡·天下茶尊·恒春之都·大美临沧”的城市品牌,以身处“两洋分水·太阳转身”为一体的独特地理标识,造就了“避寒避暑避霾·宜居宜游养生”和“春游四季”的资源天赋。享有“中国恒春之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十大避寒旅游城市”之美誉。

小贴士:临沧属亚热带低纬度山地季风气候,四季温差不大,干湿季分明,垂直变化.突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有“亚洲恒温城”之美称,全年都适合旅游。

乡村旅游惬意人

当下旅行中,深度体验式的乡村旅游成了一种时髦的选择。大美临沧的乡村旅游点资源富集,各有千秋,有的充满田园趣味,有的满怀茶叶清香,有的于密林花海掩映之中尤显清雅,有的则民族风情浓厚。

游走在临沧美不胜收的美丽乡村,感受澜沧江边、吊脚楼上看着澜沧江波涛汹涌的云海或奔腾不惜的江水任时光游走,任思绪万千,品一杯临沧的普洱茶,把心静下来,感受“大美临沧 美在乡间,花开四季 香飘八方”乡村旅游的无限魅力。

小贴士:临沧有很多美得不要不要的乡村旅游点,云县的昔宜村、凤庆的古墨村、临翔的腾龙、耿马班幸、镇康刺树丫口、永德忙蚌、沧源班洪、双江景亢等等。2020年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临沧聘任斯琴高娃、温玉娟、臧金生、于月仙等一批影视明星担任临沧美丽乡村的 “名誉村长”,为临沧美丽乡村代言。

江边休闲好去处

被称为“临沧第一村”的昔宜村,一个美如其名的小渔村。一间间青瓦白墙的房屋,掩映在湖光山色中,阳光洒落在大地上,碧波倒映着澜沧江大桥,江面上零星漂着村民的渔船,沿江两岸,白云、青山相映成趣,是一幅美极了的山水画。

昔宜是一个能让你身心放松,呼吸新鲜空气的好地方。你可钓钓鱼,坐坐游船,骑沙滩摩托、细细品尝野生江鱼的真味,更可漫步栈道,默默倾听澜沧江的美丽传说。夜幕降临时,和村民在码头广场村尽情打歌,领略澜沧江畔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小贴士:赏美景,吃美食。来到昔宜村,除了欣赏美妙的风景, 还可以品尝到叶子鱼、面瓜鱼、澜沧江镜鲤、澜沧江花鲢鱼、野生青鱼、澜沧江银鱼等多种特色生态江鱼;江边的特色商品交易区,种植生产的柑橘、澳洲坚果、银鱼、芒果、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满目玲琅。

古道乡愁打卡地

“山间铃响马帮来,古道密林幽深,行走其间,仿佛穿入了历史幽远的时空。”这种难得的体验,说的就是漫步鲁史茶马古道时的感受。被誉为"茶马古道第一镇"的鲁史古镇,是古时滇南通往蒙化(今巍山县)、下关、昆明,北上丽江、西藏,直达印度,南进顺宁(今凤庆)、镇康,再西出缅甸的重要驿站,距今已近700年历史。徐霞客在1693年来到鲁史时,就感叹于鲁史的繁华。600多年来,不知有多少马帮来来往往,由北到南运进丝绸、运进百货、运进中原文化,又从南到北运出茶叶、运出药材、运出山风野俗。

走在鲁史石头铺的路面上,路遇老人赶着牛羊走过,也遇见欢乐的孩子从小小的巷子里一阵风般跑过。遇见临街的木门,也看见了二楼精心雕刻的木格窗,天空蓝得刺目,屋檐下的花儿开得鲜艳,这朴拙的老屋,沧桑的古道,是鲁史最美丽的遇见。

小贴士:臭豆腐煮鱼、豆粉粑粑卷、火腿、腊肉、酱豆腐果、豌豆粉、凉卷粉、香糯稀饭、米线、炸洋芋等。

飞瀑林海养心肺

五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山川壮观、奇石林立、密林入海、流泉飞瀑、湖光山色、鸟语花香、天象奇景可谓美不胜收。主要景点有五老飞瀑,情人谷,鹿恋湖,金竹林大叠水,五峰亭等,集雄、险、奇、秀、幽诸美学特征为一体,是大自然赋予的极佳旅游地。集游览、观光、考察、度假、疗养、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五老山的小道弯弯曲曲,绵延在林间山中。在这儿,你可以沿着悠悠的游步道慢步,看山花浪漫。是一个“养胃、洗肺、好睡”的世外桃源。

小贴士:走进五老山深处藏着的特色农家餐饮,听着松林的沙沙声,喝上一杯当地人做的手工茶,或和当地老乡小酌一杯五老山清泉酿制的小锅酒,聊聊那些事儿,享受惬意的美好时光吧!还可吃土乌鸡、尝野生烩菜。

浪漫花海惹人醉

在临沧,一天可走过春夏秋冬;

一天看遍云雾变化无穷,土林奇观千姿百态;

一天神游“林海”、“花海”、“云海”;

这里的杜鹃有最蓬勃的生命力,最自由的生长环境,在风中肆意伸展着肢体,当最骄傲的花王!

这就是位于大美临沧永德县的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海茫茫生物多样,杜鹃花海艳丽多彩,云海飘逸变换无穷,独树成林佤寨风情,睡佛岩画树包笔塔, 温泉溶洞滇西称雄,蕉园蔗林热带风景,民族民俗浓郁古朴,这里是大美临沧最好的赏杜鹃花的圣地之一,更是徒步深度游爱好者的天堂。

小贴士:徒步深度游爱好者游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建议请当地人做向当,做好徒步游个各项功课。临沧大雪山、五老山、腾龙、博尚花海、双江来冷、荣康达、云县头道水酒谷、田心村、凤庆安石、干沙坝、黄草坝也是赏花游玩的好去处。

千年舍利洗浮华

在这里,能感受到傣乡的柔情,傣文化的绚丽多彩,草长莺飞,秧苗吐绿,村寨与周围的山峦、河流、竹林、稻田、鱼塘巧妙融合、浑然为一,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卷。面对佛祖舍利子虔诚祷告,洗去浮华,掸去一身尘灰,一场春秋,生生灭灭,浮华是非,都在这里归为尘土洗尽铅华。

小贴士:双江景亢腊勐佛寺始建于1507年(明武宗正德二年),是距今已有近500多年历史,是双江有名的古寺之一。2017年,景亢村惊现银盒,经省文物、专家委员会鉴定为清代制作,内所盛之物为佛门圣物——舍利子。舍利子是佛及佛弟子,生前功德慈悲智慧的显现,是佛之化身。银盒现世,是景亢吉祥之瑞兆。

美食多多忘不了

大美临沧一直是个美食小城,有各式各样的地道美食:佤王宴、火腿木瓜鸡、手撕鸡、火烧干巴、鸡肉烂饭、拉祜茶宴、坚果宴、粑粑卷等等......住一城而食味千百种,不亦乐乎。

旅游体验一级棒

在这里你不用担心东西被偷,大美临沧地方民风淳朴。

在这里你不用担心旅途无聊,大美临沧人民热情好客。

在这里你不用担心交通不便,大美临沧。

在这里你不用担心环境污染,满目绿化,满目新。

这是一座气候宜人城市;这是一个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宜居之乡;这是一方钟灵毓秀,与众不同的旅游胜地;走过人山人海,还是流连大美临沧,道上一声:“东游西游不如大美临沧游,东游西游还来大美临沧”

这3条线路收好

乡村休闲康体之旅

临翔——碗窑七彩炼玉陶瓷主题文化园——临云尚品庄园——幕布乡愁书院——腾龙休闲度假村——博尚花海——博尚曼莱湖。 

看临沧乡村优美的环境、品生态的食品、体验恒春的气候。线路主要涉及临翔(区),重点游览景点为碗窑七彩炼玉陶瓷主题文化园、云临尚品庄园、幕布乡愁书院、腾龙休闲度假村、博尚花海、博尚曼莱湖、昔本仙鹭塘湿地公园等景点,感受临沧“山好、水好、空气好、城市好、村庄好、处处是美景”。

推荐美食:澜沧江江鱼、江虾、特色土鸡、山珍野菜、佤王宴、鸡肉烂饭、手撕鸡、傣味手抓饭、玫瑰宴。

推荐餐馆:幕布人家、临云尚品庄园、江山不落饭店、牛撒撇、华承园、文德玉堂、曼听园。

推荐住宿:空港酒店、东港金海棠酒店、临通酒店、金湾半山酒店等。

冰岛昔归寻茶之旅

昔归小镇——和成临沧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园——南美古村落——双江自治县冰岛村——正气塘村——荣康达乌龙茶生态文化产业园。

体验昔归、冰岛古茶文化为重点,让游客品昔归茶、冰岛茶,探访野生古茶树群。线路主要涉及临翔、双江两县(区),重点游览景点为昔归小镇、和成·临沧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园、南美古村落、双江自治县冰岛村、正气塘村、荣康达乌龙茶生态文化产业园等景点,感受茶味人生。

第一天:昔归小镇——和成·临沧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园;

推荐美食:澜沧江江鱼、江虾、特色土鸡、山珍野菜、佤王宴、鸡肉烂饭、手撕鸡、傣味手抓饭。

推荐餐馆:昔归茶煮鸡餐馆、江山不落饭店、牛撒撇、华承园、文德玉堂、曼听园。

推荐住宿:和堂玥春酒店、空港酒店、东港金海棠酒店、临通酒店。

第二天:南美古村落——双江自治县冰岛村——正气塘村——荣康达乌龙茶生态文化产业园。

推荐美食:拉祜烤香猪、烤荞把把、普洱茶宴、傣味美食、特色烤鱼、拉祜“洗澡”肉等。

推荐餐馆:拉祜农庄、娜妥农庄、景河园、拉祜寨、傣味院手抓饭、小卜少。

推荐住宿:华耀酒店、荣康达乌龙茶庄园。

滇红茗茶寻根之旅

以体验悠久茶马古文化为重点,让游客品滇红茶,走茶马古道精品线路、看百里长湖山水风光,线路主要涉及凤庆县,重点游览景点为小湾电站、小湾镇锦秀茶尊、四十八道河、滇红第一村、文庙、滇红茶博物馆、滇红公园、石洞寺等景点,体验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古镇慢生活。

第一天:昆明——小湾电站(杰鸿种植合作社)——小湾镇锦秀茶尊——四十八道河——凤庆县城。

推荐美食:烤乳猪、沧江鱼、驴肉扒烀、 酸笋鳝鱼、黄辣丁,火腿木瓜鸡、山毛野菜。

推荐餐馆:杰鸿种植合作社、小菜园、砚池休闲园。

推荐住宿:仁山智水庄园酒店、华源花园酒店、宁瑞酒店。

第二天:滇红第一村——文庙、滇红茶博物馆——滇红公园——石洞寺。

推荐美食:羊肉扒烀、粑粑卷、叫花鸡、火腿、柴火鸡。

推荐餐馆:茶园饭庄、金灵杰食府、根蒲农庄、禾千谷生态园。

推荐住宿:滇红酒店、凤凰酒店、云之尚酒店、蝶恋花酒店。

小贴士:

1、可昆明乘飞机到临沧(45分钟)

2、可昆明坐动车至临沧(3.2小时)

3可自驾到临沧(5:30小时)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