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翔区筑牢社会保障基金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筑牢社会保障基金安全网

临翔区多措并举不断筑牢社会保障基金安全网,确保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和安全运行。

严格执行《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和《云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四项规定》等各项基金法规,牢固树立基金安全是“生命线”、基金纪律是“高压线”意识,持续不断开展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结合“放管服”改革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开展,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编制临翔区社保经办业务《办事指南》,规范社会保险业务从申请、受理、核定到结果反馈等工作环节,每个环节都实行严密的初审和复核程序,做到岗位间相互制约、互不兼容;业务经办全部使用“云南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办理,实现了缴费由系统记录,待遇由系统计算生成,资金收支由银行转账,切实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加强对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的风险排查,按照“高、中、低”三个等次确定风险等级,并针对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确保业务经办零差错,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充分利用社保基金风险预警信息和疑似问题数据,适时与业务经办系统信息进行数据比对,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条核实整改,确保业务经办系统数据准确、更新及时。

目前,全区参加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人数达278812人,“三险”基金累计结余21578.33万元,实现了“老有所养、失有所助、伤有所保”。(周仓荣)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