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沧源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沧源 架起干群“连心桥”

“大哥,您刚才反映的问题不在纪检监察机关的受理范围内,我帮您向乡上询问一下具体情况,督促乡上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一个星期前,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来自糯良乡班考十七组群众的电话。据群众反映,他家的房子盖好后家人都外出务工了,家里用电只是从邻居家临时接过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想单独接线路,却不知道应该找哪里帮忙,这才向县纪委监委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在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的基础上,帮助群众对接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尽快为其解决问题。三天后,电接通了。“前两天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到我家把电接通了,现在用电方便又安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纪委干部真是说话算数。”电话那头村民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期待值、信任度进一步提高,“有问题找纪委”已经成了许多群众的共识,为有效化解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该县纪委监委在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牢固树立服务和责任意识,对来访、来电的群众做到耐心细致、热情真诚,群众述说问题时细心听取、认真记录,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既要告诉不予受理的原因,也要告知该找哪个部门反映,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宣传工作,努力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同时做好协调督办,在做好来访来电事项登记的基础上,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督促相关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杜绝冷、推、拖和“踢皮球”现象发生,并定期跟踪反映问题落实情况,快速有效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群众找我们反映问题就代表信任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耐心解释,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也不能敷衍了事,要设身处地为来访群众想办法、指出路,这样才能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只要我们用心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就能赢得群众的真心。”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陈松林 赵国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