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临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58:34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抓好家风家教,从自身做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弘扬清正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将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对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运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革命文物单位向社会开放,发挥革命文物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上海市崇明区、中央和省级定点帮扶临沧单位的对接,深化结对帮扶关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和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抓实督察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河湖生态环境保卫战,不断推动全市河湖保护管理更加有序、保护治理更加有效、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锲而不舍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培育千亿级支柱产业、五百亿级优势产业和百亿级特色产业,加快构建符合时代特征、临沧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推动临沧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审议《关于人民生活品质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需求的新期盼,在就学、就业、收入、社会保障、就医、居住条件、生活环境、文化生活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字学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