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注意!临沧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5:18:00  来源: 今日临沧

原标题:注意!临沧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临沧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最安全的的手段,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措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临沧市委、市政府将按上级部署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临沧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现将临沧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

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的在临沧市居住的中国公民。

二、接种费用

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免费接种政策,无需个人支付费用。

三、接种流程

扫码、测温→确认身份、领表登记→医务人员告知注意事项→受种者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体格检查→个人接种信息录入(扫描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个人二维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工作人员确认后离开。

四、接种注意事项

(一)接种前

1.了解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2.个人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

3.申报云南健康码。

4.接种当天穿宽松上衣,便于暴露上臂三角肌。

5.接种前必须进食,严禁空腹接种。

6.充分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过敏史、疾病史、既往有无疫苗反应等情况,主动向医务人员报告身体情况。

7.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填报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你的提前准备会为你节约不少接种信息录入时间。

(二)接种中

1.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如实提供本人信息和健康状况。

3.配合接种工作人员。

4.确认第二针接种时间。

(三)接种后

1.留观30分钟,无异常才可离开。

2.回家后出现高烧不退或持续不舒服,向接种点报告并及时就医。

3.接种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一周内禁止饮酒。

五、临沧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名单

目前,临沧市共设置107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其中临翔区16个、凤庆县16个、云县14个、永德县14个、镇康县10个、双江县8个、耿马县16个、沧源县13个。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