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供电局完成第八届亚洲微电影暨第二届坚果文化节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5:07:00  来源: 云南网

精彩背后,总有他们默默坚守的身影。阿冰梅 摄

  世界佤乡星光熠熠,大美临沧坚果飘香。11月6日至11月8日,第八届亚洲微电影暨第二届坚果文化节在临沧隆重举行。8年来,每一年金海棠璀璨绽放,国内外嘉宾、电影人星光闪耀齐聚临沧,都离不开供电人在背后默默的坚守。

巡视检查。阿冰梅 摄

  不惧挑战 攻克难关

  与往年相比,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观众、嘉宾影人都大幅度的压缩,看似比往年轻松。可是准备时间也从原来的两个多月压缩至半个月,活动场所和保供电点多达30个。“编制保供电总体方案、子方案、现场紧急复电处置手册’、保供电设备分级清册等等,从前期隐患排查治理、用电检查到应急物资调配、人员抽调、现场值守,统筹协调,确保所有工作都安全高效的进行。”临沧供电局安全监管部保供电专责柳培渠说。

  对28条10千伏配网线路、15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18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完成特巡特维及隐患排查工作;22个重要活动举办场所和8家指定入住酒店逐一进行用电检查,做好保供电场所临时供电工程跟踪、指导和监督,及时督促指导用户进行安全隐患整改。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工作不能有丝毫压缩和马虎。“聚全局之力,从各部门、供电所抽调骨干人员参与此次保供电工作。”临沧临翔供电局安全监管部董泽康说。有困难克服困难、有难题群策群力解决,制定方案措施、反复推演模拟,准备工作做到“精、细、实”。

检查应急电源车。阿冰梅 摄

  心态归“零” 优化配置

  “所有工作细心再细心、检查再检查,绝不凭经验办事,每一项工作都当成第一次来办。”临沧临翔供电局忙畔供电所所长唐永茂说。从场内值守到场外保电,他和临沧临翔供电局配电管理所主任杨正林今年刚好互换了位置,而他们都已经在亚微节保供电的战场上坚守了八年,每一年他们都自觉将经验“归零”。

  正是因为每一个保供电人员都有这样的“归零”心态,才能一年一年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针对特殊困难和情况,保供电团队改变模式,将值守、巡视等等都进行了人员优化,“新老搭配”“联合巡视”“交叉检查”,这样既能提高人员利用率,也能互相监督、查缺补漏,补足时间紧任务重可能出现的疏忽和盲点。“第一次参加保供电工作,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真是既紧张又兴奋,也感受到了老师傅的认真仔细和辛苦。”第一次参加亚微节保供电工作的马永斌说。连续8年都参加保供电的陈德辉和陈世良都不约而同的说:“虽然电源车、UPS等等技术方面的支撑越来越强,但是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每一年都还是一样的紧张,一样的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充分利用系统内资源,首次从普洱供电局借用500千瓦UPS不间断电源作为亚微节颁奖晚会主会场应急电源,确保音响、大屏、大屏侧面灯光等设备不间断供电。从各县局抽调应急电源车在重要场馆严阵以待,在活动期间一直处于热备用状态,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切换”恢复供电。

每一次巡视检查都要认真记录。阿冰梅 摄

  一路守护 不负所托

  连续8年,临沧供电局保的是电,彰显的是责任和担当。从第一届到第八届,从用电检查还要花费很多精力进行沟通协调,到现在场馆、酒店等用电客户主动提出需要帮忙检查检测配电设备设施、临时接线等等。信任代表的是更大的责任,因此保供电人员检查更细致,巡视更仔细,频率更繁密。“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亚微节和坚果节准备工作都非常仓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供电局的工作人员也相当支持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设施设备线路进行检查,最后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保供电工作。”开幕式场馆临沧和堂玥春酒店电管员张瑞发说。临沧供电局积极部署、落实保供电工作,电网运行方式优化安排、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设施的特巡特维、重要活动场所全程值守,期间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635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243辆/次,UPS电源车1辆/次,应急电源车15辆/次,应急发电机47台/次,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要客户活动场所可靠供电。

颁奖典礼现场,每半小时测温一次。阿冰梅 摄

  一年又一年,临沧供电局保供电团队主动作为、精益求精,保供电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规范有序,用实际行动为亚洲微电影节、坚果文化节、美食节等系列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南网通讯员 阿冰梅 柳培渠 董泽康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