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德县开通跨越千里的“直通航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2:44: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永德县开通跨越千里的“直通航班”

今年来,永德县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省市单位挂联实际,开展“支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凝聚企业党组织、中央省市挂帮扶部门党组织和永德县各级党组织的强大合力。

“支部+支部”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围绕共商一个发展规划、共建一个活动阵地、共筑一间特色民宿、共融一次组织生活、共创一批实践基地、共谋一个特色产品、共树一批干部人才“七个一”开展结对共建。通过开展共融组织生活、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将沿海地区、省市先进的规划理念注入农村,聚焦永德资源实际,用心用情,因地制宜谋划各个支部的发展思路,帮助搞好资源开发、壮大集体经济、兴办产业项目,优化提升村庄整体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农村党员、村组干部、新型农民科技培育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培养一批俐侎人、布朗族、傈僳族能工巧匠和传承人,让大多数想表率缺经验、想奉献无技能、想带头没威信的农村党员及有潜力的群众在培训学习中得到提升,培养职业化农民,真正成为村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先进代表,成为乡村发展的“领头雁”、振兴的“主力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坚定群众发展信心、增强乡村内生动力。2019年投入490万元在3个村援建3个茶厂,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投入100万元劳动力技能培训资金,开展就业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实施“永德茶业千人培训计划”等,累计培训8期3797人次,项目受益12000余人次,“捐建茶厂+科技培训+消费扶贫”的茶产业链帮扶体系已基本形成。

通过“支部+支部”结对共建,在结对共建活动中优势互补、服务发展、共同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以共同开展组织生活为契机,架设“机关职工之家”与“农村党员之家”的“连心桥”,实现工作互动、生活互帮、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城乡支部共促进、科学发展见成效,逐步构建“共建共治共赢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截至目前,中远海运已在永德已开设五届“中远海运希望班”,帮助35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学子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通过“浪花·心愿”结对帮扶项目,累计对3362名中小学生进行结对帮扶。

瞄准互联网云平台构建线上互动渠道,构建智慧党建多功能端口,拓展“一屏知全域”“一网连纵横”的整体功能,开展“组织云生活”,实现“见屏如面”的远程互动,共享远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优势资源。实现支部、党员点对点的沟通交流,推动结对支部双方“网上互联、信息互换、党建互通”,打造结对党组织实施“智慧党建”的先行示范,推动双方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中远海运已帮助建成智慧远程活动室2个,同时帮助深入推进“互联网+产业扶贫”模式,不断建立并延伸销售渠道。与集团“智能优选”“远洋壹号”等电商平台合作,将永德茶叶、芒果、澳洲坚果等特色农副产品在电商平台上销售,2018年以来集团直接购买永德县农特产品1648.96万元,帮助销售农副产品203.42万元。

中远海运集团自2006年定点帮扶永德至今14年来,共选派挂职干部13批37人。派驻干部始终把永德作为第二故乡,静下心、定下神、俯下身,真心真情融入永德,服务永德经济社会发展。挂职期满后回到原单位后通过“支部+支部”结对共建,继续书写着与永德的“人民性”和三农情怀,使历届“援永”干部及挂钩帮扶单位和永德的鱼水情深得以永续。目前,华南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大雪山乡勐旨村第一党支部签订结对协议,已有10余家援永单位与永德地方党组织初步达成结对协议。

帮扶真情永续,创新从不停步。“支部+支部”结对共建实现了互通有无,在企地党建领域开通跨越千里的“直通航班”,有效提升了双方党组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同时通过结对共建,在“用工业化的理念发展农业、用城镇化的理念建设农村、用职业化的理念引导农民、用现代化的理念推进永德高质量发展”方面注入了强大活力。(郭文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