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云县供电局:通宵恢复千户用电 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1:14:59  来源: 云南网

通宵抢修。周静 摄

  “报告营配指挥中心,发现10千伏城网II回线3号职教路公用变低压出线B相断线,需将10千伏城网II回线21号杆G02断路器至35千伏中心变10千伏城网II回线047断路器段线路转检修进行处理……”临沧云县供电局配电管理一所李世华向营配指挥中心报告。

通宵抢修。周静 摄

  10月27日18时1分,有用户反映爱华镇晨苑小区部分用户缺相,临沧云县供电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勘察。经勘查发现,因市民放飞的氢气球缠绕在电线上造成短路,导致10千伏城网II回线3号职教路公用变低压出线B相断线。考虑到开展该项抢修作业需10千伏城网II回线配合停电,为避免主城区停电影响用户的正常生产、生活,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该局决定连夜“作战”,配电管理一所迅速安排十余名工作人员,准备好相关手续后于当晚23时43分将10千伏城网II回线21号杆G02断路器至35千伏中心变10千伏城网II回线047断路器段线路转检修。“今天因是夜间工作,大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严格按照‘十个规定动作’及‘保命措施’要求开展工作。”配电管理一所马仙武说道。

通宵抢修。周静 摄

  召开班前会、检查“三宝”、安全工器具……穿戴好装备,临沧云县供电局几名抢修人员迅速开展抢修。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恢复了断线,并将电线上缠绕的气球用绝缘操作杆挑下。经过工作人员8小时通宵达旦工作,于次日早上7时50分恢复了27个台变、约1850名用户供电。

通宵抢修。周静 摄

  据现场抢修人员介绍,气球风筝等在进入高压线区域时,极有可能引起线路短路,如不小心接触更有可能造成人身触电事故。在此,临沧云县供电局提醒广大市民:放风筝气球请远离电力线路,如发现风筝气球等物缠绕在电力线路上,不要擅自处理,应尽快到当地供电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处理。

  云南网通讯员 周静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