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农佤山谷——云里雾里的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乡村旅游看临沧丨农佤山谷——云里雾里的山

·自然风光·

农佤山谷云里雾里的山

农佤山谷云里雾里的山

在沧源,大抵有山的地方都有雾。在去往永和口岸的路上,整个山路雾气弥漫,像是游走在云海中,穿破了层层浓雾,前方突然豁然开朗,缥缥缈缈便到了路边的观景台。这里早已蹲踞了数位摄影师,这倒不足为奇,因为在佤山,云海每天都会随着时辰和气温的变化而变化,因此清晨最靓丽的景致也是不容错过。

日出前,云海就像一位身姿婀娜的少女躺在山下,纹丝不动,静如一汪清澈的湖水,倒是周围的雾气开始升腾;太阳冉冉升起,它开始慢慢起伏涌动,像少女舒缓地伸展手臂,任轻风舞弄着长裙,与四处弥漫的雾气浑然一体,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照亮了朝阳一侧的山坡,云海像铺上了一层金黄色,阳光偶尔从缝隙中穿透,便直指到了雾气森林里面。随着太阳升高,云海变得绚丽迷人,翻腾的云海一下子失去了少女恬静轻柔的美,犹如万马奔腾,海浪滔滔,前簇后拥,而这时雾气也消散殆尽了,周围干净得透明,山势延伸开来,如同一座半岛插入云海中,还有一些峰尖刺破云层,突兀矗立于苍穹,像春笋出土,一个个小山帽游离于云海半截的山腰,荡漾于云海波涛之中;至中午便腾空而起,化为云絮了。它们像盈盈飞起的仙女,飘过山腰、飘离山顶,升上高空与白云浑然一体,在天地之间构成了一幅绮丽无比的天然画卷。在佤山,一年四季你都可以观赏到宛若仙境、如梦如幻的云海。尤其是在秋冬两季,佤山云海最为壮观。

当云海消散,佤山便不再轻柔,一如既往地尽显其苍翠。佤山是典型的佤族自然山水风情区,山间热带雨林苍茫,珍稀生物荟萃,珍禽异兽出没,孔雀大象穿梭,陡岩似刀砍斧劈,溶洞迷宫成群。佤山还具有浓郁的佤族风情,山下居住着热情淳朴的佤族人民,这个神秘而独特的民族给佤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还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服饰工艺、古朴丰厚的历史文化、闻名遐迩的崖画文物等尽显佤山神韵。云里雾里,此时脚下踩着的不知是云还是雾,只觉得身体飘然,像是游离在仙境中…… (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