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翔区多举措稳就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多举措稳就业促发展

临翔区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掌握底数,及时发布信息,加强技能培训,优化输出服务,有效应对各类就业问题,多措并举稳定就业。

抽调120余名干部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73500余名转移就业人员进行排查。采取社区网格化排查和脱贫攻坚实干队入户调查方式,逐户开展调查摸底,摸清劳动力资源状况、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培训意愿等情况,建立实名制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现有劳动力132939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24440人,市外务工返乡7321人。

主动与浙江、江苏、广东等市外重要劳动力输入地开展劳务协作,积极归集江苏昆山丘钛集团、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等133家省外企业岗位需求2万余个;分别与泊乐通公司、缅临食府等54家市内企业对接用工需求3000余个,将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用工条件等信息及时进行发布,提高群众知晓率。上半年,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8万人,城镇新增就业126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1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9人。

结合产业发展、市场用工等需求,制定89个村引导性培训计划,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技能化水平。上半年,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4期700人次,引导性培训180场次14350余人次。

对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点对点”“门对门”服务,采取人社、卫生、交通等部门协同联动,做好健康检查、体温检测、防疫消毒和专人护送等服务保障措施,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目标,以包机的方式向江苏昆山丘钛集团公司输送务工人员3批378人。(戴春富)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