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县拧紧志愿服务者廉洁警钟发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云县拧紧志愿服务者廉洁警钟发条

  近日,云县举行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暨出征仪式,云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主动靠前,认真做好岗前早提醒,着力拧紧大学生志愿者廉洁警钟发条,切实筑牢廉洁“防火墙”,树牢志愿者公仆意识,让纪律约束成为服务工作的常态。

  出征仪式上,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从“三个自觉”、守住“四条底线”在思想上为志愿者们拧紧廉洁警钟发条。要求大家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弘扬志愿精神。深刻悟初心、守初心,在各自服务岗位上勤奋敬业、踏实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服务工作变得更有意义和价值。要认真履职尽责,自觉用心用情诠释服务工作。要做到多学习、多请教、多思考、多做活“四个多”,准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在锻炼中成长成才。同时,要强化廉洁自律,自觉守住“四条底线”。要时刻谨记党纪国法,带头遵守《宪法》等法律法规,坚决防范特权思想,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志愿模范;要自觉遵守服务单位的各项规定、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单位管理,严守党的“五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准则等要求,自觉抵制“四风”,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正确处理工作与人情往来的关系,把好亲情之度、友情之度、人情之度,自觉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不让人情往来越过党纪国法的底线;要洁身自爱,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树立健康向上的情趣爱好和崇德向上的人生志趣,守好社会公德“警戒线”,努力树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突出岗中监督,抓好跟进再监督,督促团县委和服务单位抓好大学生志愿者的跟踪管理,把好‘监督关’,加强对大学生志愿者岗位履职、日常生活和遵守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云县志愿服务环境风清气正。”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沈嗣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