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平安临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6:29:18  来源: 云南网

  8月11日上午,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在南信桥派出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现场观摩会,邀请了全市90余名派出所所长对临翔分局南信桥派出所的枫桥式警务进行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讲解、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在南信桥派出所大厅,90余名派出所所长分两批次依次听取南信桥派出所关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智慧警务平台操作运用等工作成效汇报,南信桥派出所多举并措打造的“党建引领,智慧驱动,‘1+3+3+3’工作模式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型警务模式让观摩组眼前一亮。

  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经验,临翔分局南信桥派出所不断探索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党建工作与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有机融合,依托临翔区现有平台资源,把群众最急需的服务拓展至社区智慧党建平台,充分运用“临翔惠民居”APP“+公安”信息化应用模块,实现移动警务上墙,推动警务优化升级,让新时代公安警务更有驱动力。

  民调入所、律师入所、心理咨询师入所做实矛盾纠纷化解无死角,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管好三类人员,抓好群防群治三支队伍,紧盯感情、邻里、家庭小纠纷,强化源头矛盾纠纷排查和风险评估,紧抓命案防控不掉链;扎实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坚持服务群众不缺位。

  大力推进派出所警务力量融入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整合辖区资源组建社区网格服务之家,集巡逻防范、纠纷调处、隐患排查、宣传教育为一体;以“人脸识别、车牌号识别、道闸系统”建设为标准建设智慧安防小区,确保“人过留影、车过留痕”;以学校为重点打造智慧校园警务,安装人脸识别、车牌号识别、视频监控,实现对出入人员、车辆实时监测,达到治安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

  四区九室建设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推动了队伍正规化建设;智慧党建+惠民居APP+348个监控探头+公安大数据整合应用的智慧警务建设,让数据插上了翅膀,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施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枫桥式智慧警务管理平台”中建立社会安防力量配备、风险区域排查、重点人员统计等应用模块,实现人员管理智能化、治安防范网格化、协作破案高效化、管理服务便民化。

  让警务工作实现“可视化”掌控,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溯源治理、预防为主的作用,临翔分局南信桥派出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样本,通过这次现场观摩活动,临翔分局将认真听取兄弟单位意见建议,正视差距和不足,查找缺项,固强补弱,为“平安临翔”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云南网记者 李春林 黄翘楚 通讯员 沈正凤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