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乡村旅游看临沧丨昔归故里·忙麓山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6:41: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乡村旅游看临沧丨昔归故里·忙麓山

·临翔区景点·

昔归故里·忙麓山

昔归故里·忙麓山

所有大叶种茶中,个人最喜欢的名字就是昔归。“昔归”是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每次读到它心里总是升起一层淡淡的落寞和惆怅,剪不断,理还乱。

清末民初《缅宁县志》记载:“种茶人户全县六七千户,邦东乡则蛮鹿、锡规尤特著,蛮鹿茶色味之佳,超过其他产茶区。”这里说的蛮鹿,现称为忙麓,锡规现称为昔归。昔归古茶园多分布在半山一带,混生于森林中,古树茶树龄约200年。没到过昔归的,会认为昔归是座山,其实不然,昔归,就是澜沧江边西岸的一段山坡,都说高山云雾出好茶,而昔归却是个特例,昔归平均750米的海拔,在云南是属于较低的海拔。但是昔归茶却出奇的好。昔归茶属邦东大叶种,茶叶片薄而颀长,条索匀称,颜色墨绿;冲泡后汤色金黄透亮,澄澈悦目。闻之香味浓郁而霸气,香飘四溢,杯底有淡淡蕈香味。品之香甜之感独特持久,略带淡淡凉气,口味浓酽醇。这个区域的茶香气独到,特有“蕈香”,回甘快,茶气足,尤为软滑。

忙麓山风光秀丽,自然景观十分迷人。土壤为澜沧江沿岸典型的赤红壤,森林植被为亚热带季雨林,林间常见红椿、香樟、大叶榕、牛肋巴、橄榄、野生芒果等植物。

地址

位于临沧大雪山以东。

旅游

季节

春季和秋季

出行

指南

A:从昆明到临沧市,553公里 ,自驾车,中等车速, 大约需要9到10小时。在楚大高速上的祥云 / 宾川出口下高速,过祥云,走214国道。B:从临翔区到邦东乡政府,68公里,柏油路面,大约需要2个小时。C:从邦东乡政府到昔归村,16公里,乡村道路,道路狭窄,路面很差,一路下坡,晴天去要1个小时,回来要一个半小时。雨天不建议前往。(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供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