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堵住风险漏洞 强化风险管控 临沧市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09:39: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提升监督质效02

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这是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优势,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持续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充分考虑职能职责、系统规模、业务关联、廉政风险等因素,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合理调整派驻机构的驻在和联系部门,切实发挥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主动发现监督对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谈话、警示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查纠,时刻为驻在单位敲警钟、上发条,堵住风险漏洞,强化风险管控,防止问题严重化,着力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针对2019年市财政局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基本合格单位实际,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督促市财政局党组抓实主体责任的落实,研究制定了《市财政局(市国资委)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力促问题整改到位。

“要心存感激,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走好路、走正路,时刻绷紧遵规守纪之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党员干部,我一定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挡住第一次、守住第一步,经常反省和检点自己的行为和作风,防止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质……”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局新晋升职级的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同时,市纪委监委按照有关规定,梳理提炼派驻机构履职规定,对线索受理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方面内容细化,确保派驻机构履职有支撑。制定印发了《临沧市纪委监委综合考核办法(试行)》,督促派驻机构紧扣考核指标中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逐项对照对标,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职责。

此外,市纪委监委多次集中举办纪检监察业务专项培训,覆盖全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培训紧扣实践,紧紧围绕监察工作流程、审查调查程序、案件审理规定等方面,着力提高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记者 陈伟孝)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