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嘉武深入临沧市专题调研时强调广泛协商凝聚共识 着力构建临沧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10: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杨嘉武深入我市专题调研时强调广泛协商凝聚共识 着力构建临沧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5月19日至22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一行深入临沧市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复工达产及“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市县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加快推进“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更好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实践创新,为构建临沧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陪同调研。

杨嘉武一行进社区、串村寨、看口岸、访企业,先后深入临翔、耿马、镇康、沧源、双江实地调研走访。每到一处,杨嘉武都仔细询问、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杨嘉武对临沧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协助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继续动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复工达产中发挥好政协优势和作用。要抓实边境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助力全面复工达产。

杨嘉武对我市政协系统开展“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要求市县政协要按照省政协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原则,系统谋划、高位推动、稳步开展试点工作。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原则,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加强规则、程序、制度设计,把“协商在基层”做成政协的特色品牌。要紧扣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弱项,围绕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属性,谋划协商议题,确定协商主体,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助推党政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要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创新实践,为全省探索和积累好做法、好经验。(融媒体记者 彭文昌)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