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0:57:00  来源: 云南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政治责任,立足职能职责积极组织、推动和参与主题教育,确保全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部门聚焦主业主责,围绕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党员干部群众关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推进、互促进。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找问题抓整改,集中抓好10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大力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具体实施工作;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验收工作;实施区委书记抓城市基层党建“3+1”创新项目,为街道“赋权”、为社区“减负”,精简社区服务事项达40%以上。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找问题抓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重点对全区646名副科级以上干部的个人事项报告进行了核实;抓实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人才工作找问题抓整改,依托援临干部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项目与人才一体的“以商引才”模式,引进教育、医疗卫生专家12人,竹编、制陶等非遗传承行家10人,推选乡土人才骨干318名。聚焦党员干部群众关切找问题抓整改,结合实施“基层减负年”,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对辖区内村(社区)级组织活动场所各类标识、标牌、牌匾悬挂情况进行专项治理,清理各类不实用、不规范、需整合牌匾714块。目前,104个村(社区)按照“抓落实”的要求,全面启动“整合式”标识牌规范化工作,62个村(社区)基本完成整理工作。聚焦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找问题抓整改,在部机关大力倡导“解剖麻雀”的“微调研”,以支部为单位,从自身找起,从身边小事找起,着力抓整改转作风。

  宣传部门牢牢把握宣传舆论主阵地,将主题教育与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区融媒体中心、区广电局、区文体局、区新闻出版局、区新闻办、区网信办分别制定具体宣传计划,细化落实宣传举措,从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方面全方位推动,为主题教育吹响号角、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区、乡两级党委宣讲团和“南汀乡音宣讲团”“火塘少数民族语宣讲小分队”多支宣讲队伍作用,坚持把领导讲与群众讲相结合,讲理论与讲故事相结合,让党的创新理论进村寨、进社区。目前,全区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340余场。全媒体呈现。临翔区电视台、临翔区广播电台、临翔网、临翔手机报,“微播临翔”“临翔先锋”微信公众号、《南汀河》杂志等区级媒体平台同步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置顶位置开设主题教育专栏、专题、专区,及时更新主题教育报道、评论300余条,悬挂标语300条、制作展板90块,实现“报台网微端”立体化宣传格局。多平台推送。及时向上级媒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多平台推送线索素材。《云南网》推出《临翔区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临翔区“美丽县城”建设提速加档》等报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登载《拉祜群众望北京》临翔主题教育报道。以显著的主题教育宣传成效,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浓厚氛围。

  纪检监察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区纪委全会任务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同时,将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纳入学习内容,组织观看《背叛初心终自毁》《反腐枪声》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和警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存在的“负面行为”清单和《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集中力量、时间、精力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10个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整治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等方面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全方位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国庆期间驰而不息纠“四风”,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严实的纪律保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检查单位246家次,发现问题19起,处理25人。

  云南网通讯员 张光菊 罗开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