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凤庆:茶花绽放艳满城
2018-04-13 11:32: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凤庆县自古以来就有栽培茶叶、栽种茶花的习俗,这里家家户户都有几块茶地或养殖着几盆茶花。随着茶文化底蕴的不断提升,凤庆县把茶树作为“县树”,茶花作为“县花”,茶树和茶花被赋予了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涵。
  近年来,该县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为契机,将茶树和茶花搬出山头、搬出庭院,将“县树”和“县花”种植到道路绿化带、休闲广场等地,为城市添绿、添景。如今的凤庆,茶花绽放,红绿相间,让人们生活在花的海洋。
  凤庆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花”和“县树”的种植,县城主干道绿化带由绿化部门统一负责,实行公开招投标,中标单位栽种后在2年内进行管理、养护和补栽,项目验收后移交绿化部门。各机关分别按照一定比例在自属绿地内进行种植、管理和养护,并确保自属绿地全面开放,全体市民共享绿化、美化和亮化成果。
  目前,在凤城部分主干道和各机关自属绿地上共栽培直径3厘米以上各类县内自有品种茶花3500余株、茶树23000余株,其它新嫁接成活茶花近万株,共计投入近500余万元,带动近百户茶花种植户增收300余万元。

        特约记者 李廷昌 通讯员 杨冬云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