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头图 >> 正文
临沧:悠悠茶香引客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5:44:11  来源: 学习强国-临沧学习平台

  原标题:临沧茶•尊天下|临沧:悠悠茶香引客来

  在新时代“一江情·一家亲”国际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上,云南省临沧市、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带来的各类特色展品吸引了国内外嘉宾们驻足观看。

  “这是什么茶?我可以尝一下吗?”在临沧非遗展区前,柬埔寨新闻部国务秘书青廉停下了脚步。

  “这是我们临沧的耿马茶,很香的,您尝尝。”临沧非遗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展位今天最受欢迎的就是各类茶叶,比如云南七子饼茶、滇红茶、冰岛茶以及耿马户南茶等。其中,耿马户南茶似乎更受外国友人的喜爱。”

  “是的,户南茶味道不错,喝完还有回香。”青廉忍不住夸赞。

  据悉,耿马户南茶是临沧历史名茶之一,由于数量稀少,常人难得品饮。在历史上,户南茶一直作为贡茶专用,因此也叫“土司贡茶”。

  “客人们在品尝之后都忍不住询问价格,纷纷表示想购买。但我们有一饼茶是无价之宝,出多少钱都不会卖。”临沧展区的工作人员指着一饼云南七子饼茶自豪地说。原来,这是一饼古树普洱茶,产自凤庆茶厂,已经保存了多年,价值无法估量。

  此外,在临沧非遗中心展区还有其他具有临沧特色的产品展出,同样受到了嘉宾们的关注。

  “我们很高兴有机会来参加此次展览,通过展览,外国友人们对我们临沧的特色产品了解得更多了,期待临沧更多的产品能被国际社会认可。”临沧展区的工作人员满怀期待地说。(富张明玥 覃雪丹 王韵雅 李玲)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