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头图 >> 正文
炫!茶香双江的国际民族风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1:32: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炫!茶香双江的国际民族风

服饰无疑是历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中仅次于电影这个主题以外最为吸引眼球的元素,在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中,来自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的4种少数民族服饰在争相斗艳的服饰舞台中亮相,向世人展示了双江独特自信的民族文化。

银泡装饰的拉祜族服饰配以挎包“面搓”,彰显了拉祜人民的忠厚与善良。

以黑红为主色调的佤族服饰,代表着佤族人民热情豪放的品性。

以靛蓝为底色的短衫,搭配蓝白相间的头巾,诠释了布朗族的朴实与稳重。

傣族人民月白的长袖短衫、七彩的长筒裙、淡雅的头饰,是双江各民族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代表。

双江是全国唯一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境内居住着23种少数民族,拉祜族的72路打歌、佤族的鸡枞陀螺、布朗族的蜂筒鼓舞、傣族的象脚鼓舞和孔雀舞……千百年来,各民族在相依相随中演绎了独特多彩的民族文化。20世纪90年代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2018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双江各民族在传承与发扬各自文化的同时相互包容、相互欣赏,在同生共荣中续写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中,双江以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4种民族服饰文化为代表的文化展示,昭示出双江各族儿女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也展现了“中国多元民族文化之乡”的独特魅力。(通讯员 周卫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