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情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市情概况 >> 正文
临沧:激发内生动力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0:40: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激发内生动力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市每月的新闻宣传稿件采用情况通报出来了,一月份我们的积分是275分,排名全市中游,这个月要继续在选题策划和提高稿件质量上狠下功夫。”这是日前镇康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分析研究如何在全市纪检监察新闻宣传稿件采用上争先进位的一幕。用“工分+排名”激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是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破岗位“舒适区”,激活干事新动力的一个缩影。

为真正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近年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采取有效方式,激发干部内生动力,激励担当作为的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干部作风监督管理机制,努力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紧紧抓住筑牢思想根基这个关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集中学+自主学”双向发力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市纪委市监委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先进典型座谈会,制作铁军风采纸质书、电子书、系列短视频等,立体化宣传先进典型,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激励他们在工作中争当先进、勇当模范。

“视频中的先进典型都是我们身边的人。看了他们的事迹,我感觉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那股冲劲又回来了。”“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看了“廉洁临沧”微信公众号推出的铁军风采系列短视频后,纷纷赞叹。

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刀刃向内,加大自我净化力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内生力。市纪委市监委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加强“8小时以外”20种行为的监督,创设专案监督员“零距离”监督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镇康县纪委县监委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等方式,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查找自身突出问题810个,找出解决之策790条,不断增强抓作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干事创业新风正气,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制度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同时,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唐欢 罗英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