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德:“多元化结对”释放党建“红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4:28:42  来源: 今日临沧

  原标题:永德:“多元化结对”释放党建“红利”

  近年来,永德县积极推动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多元化“架桥结对”,释放党建最大“红利”,不断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活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推行“机关+农村”结对

  实现城乡融合共发展

  推行“机关+农村”党组织理论“联学”、阵地“联建”、发展“联抓”、技能“联培”、服务“联做”“五联”模式,每个县直机关党支部联系一个农村党支部、帮扶一个农村经营主体,每名机关党员联系一名农村党员、帮扶一个“同心联”。县直机关党组织注重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大对村级组织阵地、党员队伍、产业发展、合作社等方面建设支持力度,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与基层群众需求相结合,把机关党组织、党员和农村基层、群众连接起来,提倡机关党员在联系和帮扶中开展好“四好四送”活动。全县118个县直挂钩部门与118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实现100%结对联建。

  推行“对口+帮扶”结对

  实现情谊永结共发展

  注重盘活中央、省、市挂钩帮扶单位和派驻干部的各方优势资源,主动牵线搭桥对接,大力推进中央、省、市挂钩帮扶单位党支部和挂钩(派驻)村的党支部合作共建机制,通过互帮互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情谊,实现了双向交流常态化、工作共商务实化、项目共谋共建化。近年来,先后与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等15个对口帮扶党支部结成战略合作党支部,争取到各类帮扶资金9000余万元,获取助力发展建议献策300余条,对口单位党员主动回访帮扶联系基层群众900余户,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帮扶带来的实效。

  推行“村域+产业”结对

  实现资源整合共发展

  结合每个行政村地理、区位和资源的不同现状,按照“双社三绑”的运行机制,在乡级联合社的统领下,各村级党组织主动作为,根据自身的产业发展布局实际,围绕单项产业量小、无法规模操作、龙头企业难以进入的实际,主动寻求邻近村党组织达成合作伙伴,实现“抱团发展”。通过组建单项产业区域发展合作社,将功能型联合党支部建到产业链上,切实解决区域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了村域人力、财力、项目和产业资源的深度整合,提升了基层党员群众产业发展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全县结成功能型产业联合党组织50个,为群众提高收入6000余万元。

  推行“线下+线上”结对

  实现智慧党建共发展

  围绕党建工作智慧化目标,推行“基层支部虚拟化”和“实体支部网络化”模式,组建完善网上党支部,推动做好网上过组织生活、网上流动党员管理、网上便民办事等举措,开设党建论坛、党建资讯、组织生活会等特色主题版块,打破了流动党员无法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限制。畅通“24小时”在线服务制,对党员提出的各类诉求即时回应、及时协调、快速处置、跟踪反馈,线上线下全天候联系服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打通了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成立“网上党支部”平台管理党组织647个,实现掌上的“指尖大党建”,激活党支部“强磁场”效应,提升广大党员的主动作为意识,党的组织建设显著增强。(罗芳薇)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