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又到采收“金豆”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5:17:00  来源: 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市临翔区:又到采收“金豆”时

冬日,走进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邦东乡、南美乡,田野里郁郁葱葱的长寿仁豌豆一望无际,村民们忙着采收,临沧万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收购代表忙着收购,拉运豌豆的车辆穿梭在村庄道路上,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邦东乡璋珍村村委会,村支书兰思龙一边把钱递给前来交售长寿仁豌豆的村民,一边说:“赶紧数数钱对不对,今天开称,必须给你家来个开门红!”“够了够了!”村民李有龙笑着回答,他家租了9亩烤烟地种植长寿仁豌豆,第一天摘,就卖了371元,收入还挺不错。

走进南美乡万美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长寿仁豌豆收购点,停满了前来交易长寿仁豌豆的货车、微型车、拖拉机,过秤、装袋、上车,十分热闹。南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文学介绍,2021年村里种植的2200亩长寿仁豌豆长势好、成熟快、上市早,长寿仁豌豆粒大、饱满、脆甜,产量高、品质好,颇受消费者喜爱。

万美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国美介绍,开秤当日最高收购价为每公斤7元,最低每公斤3元,共交易长寿仁豌豆500余公斤,销往上海、武汉等地。

“十三五”以来,临翔区高度重视冬春蔬菜产业结构调整,以引进企业开展订单蔬菜产业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气候和土地资源优势,同时结合全区农业产业现状,因地制宜,打好产品上市时间差,鼓励村民种植长寿仁豌豆。目前,全区累计推广种植长寿仁豌豆3.8万亩,通过政府涉农项目整合累计投入资金711万元,农户实现收入5600万元。如今,长寿仁豌豆已成为临翔区农民增收的又一特色支柱产业。(胡荣宝)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