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用好大数据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3:25: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用好大数据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请你们提供这台公务车外出的派车单,我们将通过公务用车服务平台核对这台车的运行轨迹。”

“麻烦将你们单位公车管理台账和有关财务凭证提供一下。”

……

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通过调取公安监控、大数据平台记录及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向钻“空子 ”揩“公油 ”亮剑,严防春节期间 “车轮上的腐败”。

“运用大数据平台进行动态智能分析和实时在线监督,能够有效破解公车管理中的监管不易难题,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精细化水平,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坚持日常监督执纪的同时,凤庆县纪委监委与主责部门紧密配合,通过建立与财政、税务、公安、机关事务等部门协作机制,定期采集车辆维修发票、道路监控、公务加油卡消费等数据,建立“四风”问题数据库,有效拓宽了“四风”问题线索排查渠道。

同时依托数据库进行个性化排查,强化分析和研判,有效打通时间、空间、系统之间的监督壁垒,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不断提高监督检查的“可视化”水平,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和执行相关规定不到位的情况,督查组向相关单位分别反馈意见,要求立行立改,提高公车使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健全管理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涉及违纪行为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节点’亦是‘考点’, 在春节期间开展专项督查严防‘车轮上的腐败’,释放出该县纠治‘四风’不松劲的信号。” 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将予以全县通报,并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形成震慑。在保持高压态势决不放松的基础上,投入更多精力督促抓制度建设、抓教育引导,推动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史艳菊)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