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凤庆县“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讲活动走进新华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2:00:49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乡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近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凤庆县开展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专题法治宣讲活动走进新华乡。

  活动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县人大办、县委普法办、司法局等多部门联合,先后走进新华乡新华村、紫薇村、紫薇希望小学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题宣讲活动,活动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小学生学法守法小知识等法律法规展开宣讲。

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农村婚姻家庭、农民工讨薪及农村法律纠纷处理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紫薇村希望小学苗族小学生罗字香说:“通过今天听了叔叔阿姨们的宪法宣讲,让我懂得了很多法制知识,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当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现场

  紫微村党支部书记马国宏说:“今天县司法部门来我们村做普法知识宣传,使我受益匪浅,纠正了我们农村一些法律盲区,提升了法律意识,更好的指导了今后依法治村工作。”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有群众和小学生200余人参加,其中苗族同胞90余人,发放法制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宪法法律,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和法治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凤庆、法治凤庆提供有力保障。

  云南网通讯员 段群英 李海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