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勐佑镇:提升“三值”汇聚乡村振兴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33: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勐佑镇:提升“三值”汇聚乡村振兴合力

凤庆县勐佑镇着力提升村庄颜值、农业产值和群众幸福值,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合力。

结合特色小镇、洁净村庄、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理事会、“四级”网格长作用、“为民办实事活动”“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开展垃圾整治、污水治理,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让乡村更宜居、更美丽。

打造“绿色食品牌”,持续巩固提升茶叶、核桃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中草药、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在特色挖掘、模式创新、三产融合发展、基础设施改善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干部群众“我要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利用勐佑坝区区位优势和河西自然村独有的自然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土陶古驿 金色水乡”旅游小镇名片,精心策划系列赛事活动,深入推进温泉疗养、田园休养、采摘食养、体验乐养、体育康养等旅游新业态开发,打造勐佑旅游品牌,丰富勐佑产业形态,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基础。

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先行、地域特色、历史文化、未来延伸”的理念,不断提升完善“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成果。在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的基础上,突出做好“有特色、有温度、有感情、可实施”的规划。目前,已对87个自然村320个村民小组的村庄规划进行再优化再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李唐华 高爱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