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打造便捷高效人社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4:56: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打造便捷高效人社服务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人社系统坚持高位推动、示范带动、上下联动,以实现人社服务便捷高效为目标,以业务打包整合、经办人员融合为突破口,以拓展畅通办事渠道、精减经办流程和证明事项材料为着力点,打出“整合融合畅通精减压缩”组合拳,迅速推动人社服务“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网上办”“跨区域通办”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线上和线下、网厅和实体办事大厅、电脑端和手机端组成的人社政务服务网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形成全市人社政务服务新格局。

今年,我市把“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为年度行风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内容来谋划推进落实,通过在全市人社系统部署实施“放管服”改革质效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市局专门制定印发“放管服”改革质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完成时效要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行政审批科负责“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调度督促推进工作。通过全市“一盘棋”谋划部署、统一行动,全市人社系统形成了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局率先研究、率先推进,在摸清工作痛点堵点难点,提出解决方法路径的基础上及时推广给县(区)借鉴参考。并以到基层服务窗口蹲点的形式,深入工作推进较快的县(区)进行调研,主要负责人到县(区)人社服务窗口“走流程”,从服务对象的角色体验人社服务、审视人社服务,发现问题、研究改进,通过广泛蹲点调研、听取意见建设,不断总结改进完善形成系统的方法路径、标准要求推广到各县(区)贯彻执行。

为及时跟踪掌握各地工作进度,市局建立工作调度、进展通报、工作督办等机制,定期对市本级和8县(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做到工作落实情况见台账、见办事指南、见具体成果。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县(区)及时指导督办、电话催办,确保责任压力传递到位,工作推进跟踪到位,任务措施落实到位。在坚持实体大厅与网厅同步受理办理各种人社业务的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取服务小分队上门服务、到社区服务的方式,指导帮助老年人和灵活就业人员完成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确认、缴费申报等工作。

通过“打包”服务、精简材料、重塑流程,目前,全市人社系统完成“提速办”事项105项,“简便办”事项56项,精简材料比例整体达50%以上。(杨琼)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