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江县乡村之旅创出清廉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04: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双江县乡村之旅创出清廉品牌

那京村位于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西部郊区,全村37户175人。今年来,该村围绕“清廉村居”建设,依托其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民族文化特点,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和政策支持,创建了可游、可赏、可品的清廉品牌线路。

允俸村党总支书记艾蕊介绍,那京组将勤廉典型、特色传统文化融入廉政文化建设之中,建成了具有浓郁“廉味”的“清风园”“清风农家”“清风栈道”“清风广场”等乡村旅游景点,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我们在广场、景点和农家乐里设置廉政宣传角,共安装廉政宣传牌36个,悬挂梅兰竹菊宣传图45幅,每家每户挂起家风家训,全村形成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艾蕊说。

厚植“清廉根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廉动力”。目前,那京村建成产业化基地2830亩,旅游收入达300余万元,人均收入由2014年的7796元提高到2020年的1.4万元。

在“清廉村居”建设中,双江县紧盯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着眼严管微权力、严防微腐败,实施了包括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村级采购和项目管理、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在内的清单式“村级权力监管工程”,做到家喻户晓,给百姓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