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翔区:凝心聚力共发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31: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凝心聚力共发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走进临翔区南美乡南美村,红顶黄墙的拉祜族民居错落有致,村子里绿树成荫,道路蜿蜒伸展,拉祜群众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南美村党支部书记罗文学告诉笔者:“曾经的南美村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能有今天的巨变,完全得益于党和国家支持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实施的一系列重大举措。”

近年来,临翔区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民族地区生产生活面貌持续改善,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走进南美村拉祜族村民李成忠家中,李成忠和妻子正忙着分拣烤好的烟叶,回忆起多年前的艰苦条件,他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以前就是种点油菜和包谷,每年收入不到3000元。现在自己家种了5亩烤烟,还发展了茶叶、核桃、长寿仁豌豆等产业,每年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

临翔区积极探索“直过民族”地区脱贫新路径,通过全面实施整乡推进、美丽家园建设、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三合一”模式,南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产业格局不断优化,特色文化旅游初见成效,拉祜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房子盖好了,硬板路修到家门口,车也开上了。看病、孩子上学,国家都有补助,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了。”细数着这些年来的变化,李成忠十分感慨。

临翔区把脱贫攻坚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把基础设施发展作为保障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命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特困群体,共向少数民族聚集村投入扶贫资金5.38亿元。2019年,全区各族贫困群众全部脱贫出列。(罗纬 段富春 赵玲玲)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