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江专项治理群众“难办证”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17: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双江专项治理群众“难办证”问题

261本“大红本”到手了

“这就办完了?”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德裕豪庭小区业主卜玉芬有点不相信。九年了,“大红本”终于到手,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

卜玉芬手里的“大红本”,是双江县“德裕豪庭”小区的不动产权证。“德裕豪庭”小区于2010年底开工建设,2012年1月该项目正式完工并交付业主使用。但由于开发建设主体不履行义务,主体缺失,相关税费未足额缴纳等历史问题,致使业主在入住后一直拿不到产权证书。

小小产权证,牵动群众心。面对历史“旧账”,双江县通过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了《双江自治县烂尾楼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分类处置,对账销号。在这一过程中,县纪委县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结合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难办证”问题,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通过多部门的通力合作,该县积极化解该小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德裕豪庭小区的261户住户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目前其余少部分正在办理中。(通讯员 罗英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