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凤庆县新华乡:履职尽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4:02: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履职尽责解民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庆县新华乡人大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党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三个一千”行动,不断推进高质量履职走深走实。

化身树下义务“赶收队”。眼下正值核桃采收关键时期,砚田村的人大代表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迟佐组的王德良因妻子病重,儿子几年前不幸去世,自己又年老多病,家里的核桃都熟掉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砚田村的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化身树下义务“赶收队”,打核桃的打核桃,拾核桃的拾核桃,运核桃的运核桃。“多亏了人大代表来帮我,我家的核桃才能及时下树、出售。”王德良感激地说。

化身道路修护“突击队”。新华村新村小组因前期雨水较多,部分路段被冲毁、沟渠被堵塞,面对急需往外出售的核桃等农作物,新华村人大代表及时协调人力、物力,保道路通畅,促群众出行,助农作物扩销,真正做到了群众有需求,代表有行动。

化身美丽家园“施工队”。为改善农村生活污水“脏、乱、差”现象,紫微村的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氧化塘建设工作中,化身美丽家园“施工队”,和群众一起想、一起干。人大代表马国宏更是带头出工出地,在自家地里建起了氧化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

人大代表罗文香说“对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能只等群众来访,更要主动走进群众,把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代表‘直通车’向上反映,并积极参与解决。”(字光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