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凤庆县: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推动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4:28:21  来源: 云南网

  家住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岳舞村张世生的三个孩子先天肢体残疾,三兄弟常年在临沧卫校附属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家庭负担较大。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得知张世生家的特殊情况后,及时开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快捷通道,给予提供康复救助,并联系社会力量多方筹措,在生活方面给予帮助。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和爱心人士,给予我家救助,三个孩子的康复训练费用,再也不用自己负担了,家庭负担也减轻了不少,对生活的信心更足了”张世生说。给予张世生家的救助,只是凤庆县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工作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一个缩影,致力于推动残疾儿童应救尽救才是凤庆县残联的目标。

  近年来,凤庆县不断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并制定出台《凤庆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明确救助对象为具有凤庆县户籍或持有凤庆县居住证的7岁以下的困难家庭儿童,主要开展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康复训练及支持性服务等救助。明确救助标准为手术费最高补助2万元,康复训练每人每月补助2000元、每年最长不超过10个月,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每人最高补助1000元,装配假肢、矫形器每人最高补助5000元,助听器最高补助6000元,人工耳蜗产品最高补助7万元。同时,明确了工作流程和经费保障等,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供了政策保障,对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以来,凤庆县已投入救助资金147万元,通过科学、及时、有效及个性化的抢救性康复服务,100余残疾儿童得到救助。该县残疾儿童分别到省内外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治疗,有效推进了残疾儿童应救尽救,为最大程度地减轻残疾程度、更早更好地入学、就业、融入社会创造了条件。

  云南网通讯员 谢娥 字文华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