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爱托起新映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5:17:25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大爱托起新映秀

漫步在富有浓郁羌藏风情的映秀小镇上,别致的三层小楼整齐划一,餐馆、旅店一家挨着一家,街头巷尾红旗摇曳招展,家家户户门前大红灯笼喜气洋洋,人们忙进忙出,游客高声谈笑,一派祥和景象,曾经满目疮痍的映秀镇已焕然一新。

“现在的映秀镇,全是震后规划重建的。”站在自家三层小楼前,50岁的居民刘安芳表示,自己家有6口人,分到了两套房,一套用于自住,一套改建成旅店。“每年5月至10月是旺季,来映秀游玩避暑培训的人很多。家家旅店都有客人。”刘安芳说,震前在山上靠种地为生,震后土地没法耕种,搬到镇上当起了老板,收入也是以前的几倍。

“映秀花开了,歌儿响起了,人间大爱的地方,洒满真情和阳光……”这首《映秀花开了》,在映秀镇博爱新村饭店中一遍一遍地回响。走进饭店,经营者杨云刚夫妇正在忙着招呼顾客,夫妻俩抬着一箩筐酥肉摆上案头,顾客点菜品尝,纷纷称赞叫绝。“幸福酥肉”“带劲豆花”成为小店的招牌菜。

“感恩共产党,做梦也没想到能过上如今的美好生活。”杨云刚表示要把生意做得更红火。

随着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学员会聚映秀,用映秀老百姓的话讲:“以前的房子10万元都没人想买,现在五六十万元没人愿意卖。”涅槃重生的震中映秀,就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的样板。2017年11月,映秀镇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