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凤庆县洛党镇:“三抓”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之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4:54:05  来源: 云南网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党镇高站位部署、高起点推进、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立足自身特色,创新学习形式,努力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深、学透、学实上下功夫,不断把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和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抓牢学习教育,奏响全民共学之歌。党史学习教育中,洛党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学”字上下

  目前全镇共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党委会学习党史4次,政府班子会学习党史3次;坚持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整合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每周一晚定为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5期,红色故事会4期,党员谈感悟2期,学习先进典型2场次,观看红色影片1部。全镇各党(总)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全面开展集中学习。全镇所有党组织及机关党员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共107套,形成了全镇上齐抓学习的良好氛围;线上线下同步学。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等载体,督促干部职工加强自学;镇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微信群每天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基层党组织推送一条党史知识和一个党史故事,增强党员群众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加网上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全镇累计参与答题5000余人次。

  在“讲”字上下功夫

  镇、村两级党组书记结合党史宣讲重点和近期重点工作,现场讲党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知行统一,学用结合;组建洛党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各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共开展党史宣讲20场次,实现了20个村全覆盖。各村在开展集中宣讲的基础上,创新宣讲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宣讲效率。洛党镇和德村采取下沉式宣讲,将宣讲地点搬进小组活动场所,既不占用群众生产时间,又保障了宣讲成效。“百名校长讲党史”活动扎实开展,辖区6所学校校长结合青少年身心开展专题宣讲6场次。

  奏响人人参与之歌

  依托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文艺服务队”、文艺爱好个人优势,把政策宣传、文化服务等群众受欢迎的内容融入宣讲当中,激发了群众热情,洛党村推出歌曲《诵党恩》等一系列原创作品。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以讲故事形式,引领党员及群众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用活新媒体,通过每天在微信等新媒体推送党史知识、党史故事等方式,进行党史知识宣传全覆盖。利用好“小喇叭”每天通过喇叭播放“党史百年天天读”,让群众在闲暇之余了解党史,提升爱党、爱国情怀。开展“建党百年 献礼华诞”艺术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绘画、摄影、手工作品、书法、文史资料、老物件等作品征集,充分展示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镇各项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引领群众以不同形式展现爱党爱国之情。推出琼岳村抗美援朝老兵李正海“百岁党员谈变化”专题节目一期,在滇红先积极上报、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此同时,鼓励各党支部通过手抄建党百年标语、悬挂布标和电子屏等形式,在全镇上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奏响办实事之歌

为群众办实事

  ​洛党镇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主动向群众问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洛党镇共制定“民生实事计划”12个,列出领导班子成员“为民办事清单”20个。紧盯洛党在全市、全县的目标定位,结合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县城副中心打造、工业化和城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土地增减挂、基础设施建设、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意识形态等领域主动出击、积极谋划,有力地助推了全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组织为阵地、以党员为骨干,结合群众需求,组织各村党组织开展“三个一千”“党旗飘扬”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奋力让党的力量在基层遍地开花;20个村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听民声、察民意,汇集群众所想,立足实际,细化各项为民服务举措,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1420件,并对清单进行销号公示管理,当前已完成530件,坚决做到实事办“实”。坚持领导干部主动带头,持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烤烟移栽、企业助困、茶叶提质增效等志愿服务活动,镇、村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云南网通讯员 普顺和 马青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