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5:21: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技师学院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青春力量

“‘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中的‘心潮逐浪高 ’就表达了毛泽东当时非常豪迈、对未来充满乐观的一种心境。”在临沧技师学院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会扩大会议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开胜向与会同志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创作于1927年春的词——《菩萨蛮·黄鹤楼》。

刘开胜说,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全年学习计划、群团工作安排中,通过“三会一课”、思想政治课、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丰富的活动载体,凝聚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青春力量。作为学习的既定内容,在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会上,中心组成员不仅要领学既定科目,还要结合学习成果分享心得。大家在相互讨论、研讨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理论的认识、收获更多知识。

“学院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丰富课程素材,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刘开胜说,学院组织合唱比赛、朗诵比赛、到有关警示教育基地及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激发技能报国的情怀,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团委在教育引导青年人方面的主观能动性,扎实开展主题团会、‘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以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兰琦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青年结合起来,将党史增信和担当作为统一起来,为建设一流技师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学史力行,学院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具体行动。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对接;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落实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强化校企合作。努力打造专业特色品牌,着力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刘开胜说,学院在拓展就业基地方面下足了功夫,汽修专业,与上海大众、长城汽车开展深入的厂校合作;制茶专业,与滇红、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津乔、双江勐库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厂校合作协议。同时,整合学校内部所有专业资源,开展第二课堂,让学生方便学习其他专业知识,并开展大量教学实训活动,为提升师生实操水平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