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张维琴:我们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5:21: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张维琴:我们的幸福生活

走进凤庆县三岔河镇秀衣庄村罗家寨小组张维琴家,张维琴正忙着打理庭院卫生,她一边给花草浇水,一边笑着说,“自从有了党的好政策,生活年年都有新变化。”

记得小时候家里住的是又矮又黑的土墙房,每到雨季,屋顶好多地方漏雨,屋内就会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盆接雨,滴滴答答的雨水声此起彼伏。冬天的时候也不好过,寒风吹过,墙缝里就会透进风来,感觉特别冷,睡觉时盖的棉被又薄,冷得只能缩成一团,那种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回忆起以前的苦日子,张维琴感慨道:“那时候,家里最值钱的就是爸爸省吃俭用买的一台收音机。”

自从开展脱贫攻坚战,党的好政策普照农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引进新型经济作物发展农业。政府还大力支持惠民贷款建房,给予部分资金补助,村里一幢又一幢的楼房拔地而起,取代过去又矮又黑的土墙房。红瓦白墙的小洋楼成了一道美丽风景。房前屋后,还种上了花果林木,绿树成荫,鲜花争艳,鸟语花香,环境优美。彩电、洗衣机等各种现代化电器走进千家万户,这是过去做梦也没有想过的生活。

更值得一提是过去泥泞不平的道路,现在已经变成了平坦宽阔的水泥硬板路。过去农民种庄稼靠人挑马驮,现在是生产道路处处有,旋耕机种地,大车小车运粮食。家家接通了自来水,既可饮上洁净的自来水,又能用上电灯、电话,家里还安装了宽带、摄像头,可以上网聊天购物,不出家门就能周游世界。同时,电磁炉、电冰箱、微波炉等各种厨房电器,给农村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与便利!

上学不再难,过去家里没钱,很多孩子上不了学,如今有九年义务教育,上学不交学杂费,还能吃上免费的营养餐。

看病也不再是难事,现在有了新农合,为老百姓就医提供便利,看病有了保障。

总之,一切好日子都来源于党的好政策,在党的富民政策下,老百姓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