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头图 >> 正文
冰岛:春茶采摘准备就绪 茶农增收在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6:28:00  来源: 双江融媒

原标题:冰岛:春茶采摘准备就绪 茶农增收在望

时下正是春茶采摘准备的关键时节,走进冰岛老寨临时安置点笔者看到,清扫晒棚、安装机械、检修线路、布置茶室,广大茶农正为春茶采摘作准备。

冰岛茶在普洱茶界中,堪称黄金叶,目前,冰岛老寨群众有茶地面积2000亩,可采摘面积1500亩,树龄百年以上的栽培型的古茶园面积334.98多亩,24232株,其中,500年以上古茶树4954株,2020年,全村有60多户人家户均年收入达200万元以上,广大群众依托茶叶走上富裕道路。

俸新华是冰岛老寨的组长,他做茶已经有10多年,近年来,他家每年的春茶产量有1吨左右,据他介绍,村里大部分人家的茶叶都是自家采摘加工和销售,搬到临时安置点后,对于春茶采摘大家都有自己的计划,现在大部分人家的茶叶加工作坊已经建好,已经通过销售鲜叶或干茶的方式和老板订了春茶销售协议,大家正在安装机器、清理晒场,春茶采摘的各项工作都准备就绪,到时候不会影响春茶加工和销售,对于今年的春茶发展大家都比较有信心。

张晓兵是冰岛茶叶协会会长,目前,他家有可摘茶园30余亩,茶叶都是自己加工和销售,每年茶叶产量700公斤左右,平均价每斤4600余元,这两天,趁着春茶没有发,他带着家人对茶园进行管护,同时,还正在安装茶叶加工机器。据他介绍,现在他家的茶室和晒茶场已经建好,采摘春茶的工人已经请好,剩下的手工炒茶灶制作和机器安装,用不了一个星期就可以完成,今年由于气候合适,茶叶的长势好,质量和产量会更好,收入会更比去年多。

为不耽误春茶生产,我县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带领群众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目前,临时安置点所有春茶晒场已经建设完成,共完成茶室建设38户,机器安装和手工茶灶制作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记者 王明世 张智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