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欢庆春节 临沧市将线上举行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20:55:17  来源: 恒春临沧

  原标题:欢庆春节 临沧市将线上举行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2021年春节将至,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为抗击疫情注入正能量,并助力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临沧市将结合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迎接新春的到来。

  据了解,此次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临沧市文和化旅游局将结合“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到基层活动,以及大临铁路、墨临高速“两路”进临沧的大事、喜事,在线上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营造浓郁年味儿。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欢欢喜喜过大年。

  活动时间及内容

  (一)送文化下乡活动

  活动时间:2021 年 1 月—2 月

  活动内容及方式:在八县(区)及驻临部队、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现场、铁路建设施工现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到基层活动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活动以视频录播或直播的方式举行,分散观看人群,录制视频在“文化云南云”“云南公共文化云”、各县(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播出。

  (二)“迎新春、春联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 年 1 月—2 月

  展览内容及方式:开展书法、对联作品展,宣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录制视频在“文化云南云”“云南公共文化云”、省图书馆网站播出。

  (三)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

  活动时间:2021 年 1 月—2 月

  活动内容及方式:在八县(区)县城和部分乡镇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将写好的春联分发到单位、村(社区)、乡镇(街道)进行分散赠送。

  (四)2021 年云南省抗击疫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临沧展区)及世界佤乡·大美临沧”老、中、青、少儿书画、展览

  展出时间:2021 年 1 月 20 日至 2021 年 2 月28日

  展览内容及方式:展出全省各行业抗击疫情优秀美术、 书法、摄影作品及全市民族文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书法、美术作品。录制视频在 “文化云南云”“云南公共文化云”、各县(区)文化馆微 信公众号播出。

  (五)《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专题展览

  活动时间:2021年年初

  活动内容及方式:于2021年年初在市图书馆微信端举办《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专题展览。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