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5:58: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组织召开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国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充分肯定了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疫情时期全国守望相助,热血驰援一线的大爱情怀,并对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宣读了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决定,表彰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份、单位、部队和个人。献血者金奖代表、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代表,优秀省市代表、优秀集体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此次表彰中,临沧市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临沧市中心血站第二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杨勇等1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邓钢等33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李颜超等18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云县人民医院罗开富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陆光磊等6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自2001年起,临沧市无偿献血从零起步发展至今,全市共有22.4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65吨,共向临床提供各类血液成分约93.5吨,无一例血液安全事件发生。无偿献血事业在祖国西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生根开花,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博爱互助的社会正能量,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师琳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