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临沧市纪检监察机关把支部建在“案”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6:55: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把支部建在“案”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这是市纪委监委批准成立的某审查调查专案组同步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在向党旗庄严宣誓。

近年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树牢“专案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要建到哪里,党性修养就要落实到哪里”的理念,凡是批准成立的审查调查专案组都要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由专案组的组长、副组长等领导干部兼任,实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按照“临时党支部+审查调查组”的模式,根据党支部建设的标准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审查调查相结合,通过召开学习会、研讨会、专题会等方式,在紧跟形势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又注意加强监督执纪规则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确保在案件审查调查一线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一线战斗力。

成立的案件专案临时党支部定期对案件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总结工作和分析办案一线干部的思想动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案件审查调查的全过程,确保对一线执纪审查人员监督管理到位,增强审查调查组成员的战斗力、执行力。同时,严明办案纪律,督促审查调查组人员时刻绷紧严守纪律这根弦,增强遵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案’上,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更是纪委强化自我监督的迫切需要,体现了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的一贯要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徐守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