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凤庆县用好用活谈话函询严管厚爱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4:58: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凤庆县用好用活谈话函询严管厚爱党员干部

“接到函询,我摆正心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及时认真梳理汇总整个投诉办理过程,在解决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上积极作为,立即整改……”近日,凤庆一名被函询者在谈话函询情况报告中诚恳地写到。

一直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谈话函询作为践行“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谈话函询在抓早抓小“治未病”上的作用,切实把监督抓在常态、抓出实效,严管厚爱党员干部。

“谈话函询体现的是组织关爱和信任,我们坚持把谈话函询作为抓早抓小、严格执纪的常规手段,用活用好。”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谈话函询功能,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通过深耕细作开展“同志式”谈话,促使谈话函询对象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从思想上自觉接受谈话,从行动上自觉说明问题,实现谈话函询政治效果最大化。

谈话函询前,在充分研判基础上,谈话人员主动与谈话函询对象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沟通了解,掌握其家庭背景、工作履历、岗位特点、性格特征和工作表现等综合情况,并查阅运用廉政档案,增强谈话函询的针对性、精准性。在谈话函询中,明确要求谈话人员聚焦主题、围绕重点,确保谈话函询全面、准确,对发现的新问题紧抓不放,从问题根源对谈话函询的问题谈深谈细谈透,避免蜻蜓点水、雨过地湿。谈话函询结束后,按照一定比例进行随机抽查核实,对未说明清楚及时补充谈话函询,对党员干部如实说明情况的,以书面的形式反馈采信情况。对不如实说明、敷衍塞责、欺骗组织、虚假应对的,经调查核实后,从严从重处理。

把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谈话函询20人,其中党政一把手12人,一般科级干部5人,其他党员干部3人。(史艳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